莫戾

你有糖吗?

【旻珍】亲爱的宝贝(19)

 


19.

 

暮色沉下去的时候,山间的夜风像是终于得空拉出来放风的猛兽,呼啸着往村落的每一个罅隙里冲。

果然是降温了。

金硕珍一路觉得嗓子里刺刺的,又干又痒,耳朵一直发着烫,连带着整张脸都烧得红红的,好像是要感冒了。

他不知道究竟是在什么时候着了凉,也许上山之前就已经有预兆了,所以才一直头晕晕的,所以才感性的突然很在意他的苦处,所以才没有在那时推开他。

  

少年鬓边的头发稳稳的别在耳后,在远处的灯光下只看到朦胧的半张脸,他抓着金硕珍手腕的手缓缓的滑下去,执起他的手掌,轻轻的摩挲他的指尖,亲密的,眷恋的,像是捧着失而复得的珍宝。

“哥,我能亲你一下吗?"

他满怀期待又看似随意的问他,就好像只是问了他今天晚餐吃什么一样。

反倒是金硕珍慌了,他只觉得指尖温热的触感唤醒了他全身所有敏感的神经,像触电一般,连头皮都隐隐发麻。

“说什么不想样的话呢!"

朴智旻的视线并没有从他的指尖上移开,他双手捧着金硕珍的手掌,细细的在掌心搓着,非要把那双冰冷的手搓得暖暖的,他不急不缓的开口说:

“五年前,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,那时我刚发现自己对你的感情,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诉你,可是我又害怕,怕你不接受我,怕你会不要我,我那时满脑子想的都是你是我的,你只能是我的。"

“可我又什么都不能做,我嫉妒每一个靠近你的人,对你的占有欲一直得不到满足,都快要疯了。我恨自己太小追不上你,又恨你为什么不愿意等等我,每天又矛盾又自卑的。后来我才慢慢知道,其实那些都是没有意义的。金泰亨说小孩不可以仗着小就任性的管大人要礼物,我那时候确实是太小了,还以为我的痛苦就是全天下最悲伤的事情,幼稚的想要你补偿我。"

 

金硕珍凝神静静地听着他的心路历程,朴智旻语气缓和而平静,就跟往常与他闲话家常一样,可金硕珍听得胸腔闷闷的,好像自己手里正拿了把刀在血淋淋的剖开少年的心。

朴智旻自嘲的笑了笑,继续说道:“后来我想明白了,这只是我自己的问题,我常常在梦里见到你,你总是笑着喊我的名字,叫着我宝贝,我怎么会怨你不爱我呢,我只是怕自己离你太远了。”

“这些年我真的很努力在赶上你,还好,你看我现在成年了,力气也比你大,照顾你说不上很好但也还算不错吧。哥,我现在长大了,不是任性的小孩了,我能认真的管你要点糖当作奖励吗?"

 

金硕珍突然意识到面前的少年不再是他小时候捡回来的糯米团子,他独自背负着痛苦与孤独,跌跌撞撞的奔跑在的成长的路上,没有开口叫一句等一下,就这么伤痕累累的执意追赶着自己,可追上的时候却只是巴巴的问自己要一点糖。

 

如今他竟说得轻松又随意,用三言两语讲了一千多个日夜的事。

金硕珍心里像满是洞的筛子,任由风穿来穿去。

 

朴智旻盯着金硕珍的眼睛,抬手缓缓滑向他的后背,轻轻揽住他的腰,向他越靠越近,他露出一个孩子般的灿烂笑容,低沉又轻柔的说:

“哥,就亲一下,反正我都跟你摊完牌了,大不了你打我。"

然而他说完这句话后,却也并没有做太离谱的事,他只是非常轻柔而小心的在金硕珍的脸颊上轻触了一下,干燥的嘴唇蜻蜓点水般的,只停留了两秒就离开了。

然后他松开手,后退了一步,一脸满足的说:“好甜,我太幸福了!"

 

金硕珍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像根木头似的站着没动,也没有推开他,更没有打他,他只感觉有风从耳朵灌进去,灌得胸腔满满的又凉又疼。

头也晕晕的,所以管不了朴智旻放肆了。

他木然的拿起毛外套穿上,得暖和一些才能缓解。

 

得了天大便宜的朴智旻偷偷观察他,发现他竟没有反应,于是继续发扬厚脸皮的精神试探。

“哥,你明明也爱我的对吧。"

金硕珍惊异于他的没皮没脸,居然还敢说屁话,面无表情的转身不打算理他。

“可是你对我说过很多次我爱你啊!"

居然还蹬鼻子上脸来劲了,金硕珍觉得忍不下去了,回过身来沉着脸瞪他一眼:“瞎说什么!什么时候!我!"

朴智旻摇头晃脑的伸出指头数落起来:"你捡我回来那天说的「跟我回家」,我第一天上学时你说「别害怕」,你第一次做饭问我「好吃吗」,我跟同学打架后你说「有我呢」,还有好多呢,这不都是吗?"

还有后来的种种,他的眼神,他的动作,在他不知道的每个温柔时候,在朴智旻看来,都是无尽的缱绻,是他心尖上的人在把爱低声的呢喃。

金硕珍似是思考了一下什么,愣了片刻,随即他丢下一句“不知道你在说什么",转身朝着下山的路走了。

 

朴智旻站在原地看他走得飞快,心里却十分愉悦。

装得再好,他也动摇了。

 

哥哥,我也一样啊。

我真的,忍了很久了。

 


(TBC)

评论(17)
热度(1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