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戾

你有糖吗?

【旻珍】亲爱的宝贝(15)

15.

 

回去的路上,金硕珍一路都在心乱如麻。

是这些年来朴智旻太让人放心,以至于自己过于冷落他了吗?

金硕珍觉得自己好像突然一点也不了解朴智旻了,他学习好,课余爱好也多,做什么事都能做得好,在老师口中是三好学生,在左邻右舍是乖顺的榜样,他甚至都从来没让自己操过什么心,金硕珍一直觉得他成长得很快,一切都知道分寸,自己也越来越没有再把他当作过小孩子。

所以是因为自己对他关心太少,没有关注到他的情绪变化吗?

还是说他青春期的叛逆来得比较迟。

刚开始叛逆就尤其“出格”?

 

金硕珍握着方向盘的手越抓越紧,心里百感交集。

路口亮起了红灯,他停下车,试探着问了坐在旁边一声不吭的朴智旻:“智旻,是觉得……是我对你不好吗?”

朴智旻垂头轻笑,语气中含了千百种柔情:“哥,这世上,没有人比你对我更好了。”

金硕珍一脸的沧桑:“那……”他哽了一肚子话在喉咙里,最终却一句也没说出口来。

朴智旻抬起头看着他别扭的欲言又止,很体贴的没有打扰他。

 

原来有些事,以为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也不敢尝试,可一旦做了,却发现远比想象的简单。

说出那个在自己心里从星火长成燎原之势的秘密之后,朴智旻觉得原本紧密到快让他窒息的地方,一瞬间广阔无边。

自己本就没有什么好失去的,有些东西得到了是幸运,得不到是命运。

至少让金硕珍知道了。

至少到握不住的那一天为止,这一切都还是自己的。

那不如紧紧抓住珍贵的当下。

 

直到进了家门,金硕珍也没有把肚子里的话整理清晰。

他可太愁了。

反之朴智旻倒是一脸坦然,甚至显露出些愉悦。

金硕珍进门就往自己卧室走,这一出简直比自己目前遇到的所有案子都更棘手。

他的理论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在专业领域游刃有余,可是面对少年的心事时,他一头的雾水,尤其是这要命的心事还是跟自己有关。

他既不敢严词厉色的教训朴智旻一顿,又不能漠不关心的任其发展。

他开始绞尽脑汁的回想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,他后知后觉的发现,像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不是正应该耍帅喜欢打篮球踢足球的吗?哪像朴智旻那样做什么事都是一丝不苟的,在家也很少听他说起过学校的朋友和趣闻,一点没有少年人该有的鲜活气息。

而自己此前竟然一点没放在心上。

金硕珍认为,必然是因为朴智旻在成长的过程中缺少了必要的关怀和爱意,才导致他开始自闭,不愿意交朋友,而他接触得最多的人也就是自己,所以才会把缺失的那部分感情投射在自己身上,误以为那是喜欢。

是不是应该要带朴智旻多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刚听他说有喜欢的人时还感到“孩子大了不由娘”的酸楚,可现下这酸楚直接变成道惊雷劈到了自己的头上。

他把自己整个摔在床上,两手捂住脸狠狠搓了几把,心道:“这叫什么事儿啊!”

 

没一会儿,朴智旻在外面敲了敲他的门,轻轻问了声:“哥,你要睡了吗?”

金硕珍瘫在床上没应他,心说:“臭小子,你整这一出,我像是能睡得着的样子吗?”

朴智旻见他没回答,索性直接拧了门把:“哥,我进来啦。”

金硕珍噌一下从床上坐起来,不幸撞上朴智旻的视线。

朴智旻手里拿了杯牛奶,见他一脸慌张,笑着打趣:“哥你在闭关呢?”端着牛奶往前,小心在金硕珍床头的柜子上放好,站在他床边说:“睡不着的话,喝点牛奶会好一些,温的,我放了糖。”

金硕珍一时也不知道该跟他说点什么,想问他在餐厅说的话是不是真的,又觉得问不出口,朴智旻目光清澈而专注,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,显出一点可爱的温柔来。

金硕珍突然站起来,伸手搭在朴智旻肩膀上,想着不如用哥哥的身份快刀斩乱麻,开口却又犹豫了:“你……”

朴智旻似乎是没料到他突如其来的动作,一个激灵后僵在了原地,片刻后又歪着头悄悄的耸了下肩,像是想要用侧脸轻轻蹭一下他的手,又不太敢动作得太过明显。

他略过了金硕珍那句残破不堪的话。

“哥,你别推开我好吗?”他有些不安的挤出一点笑来,眼睛湿漉漉的看着金硕珍,像是个乞求怜爱的小动物。

金硕珍心里泛起一阵的酸泡泡,觉得自己就像个辜负了人家的负心汉,他放下手,轻叹了口气问道:“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?”

朴智旻用目光追逐着他从自己肩上垂落的指尖,心里有一万个不舍得,他轻笑了一声,抬头凝视金硕珍:“我知道,我从很久以前就知道。哥你是不是想劝我不要走错路,可是我无数次问过自己的内心,都是肯定的答案。你一定不知道我这些年都是怎么撑过来的,每天想你一遍,每天刻苦铭心一次,我知道这条路会很难,可是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心去看别人了,所以我想坚持一下。”

“我不会做什么的,哥,至少你不要推开我好吗?”

他说这话的时候明明脸上是带着笑的,可金硕珍看来那比哭得还难看。

朴智旻伸出右手找到金硕珍垂在袖子里的左手,握着他的手背往自己手心捏了捏,他放轻了语调,饱含了期待和依恋。

“哥,我太苦了,你给我点甜头好吗?”

 

金硕珍满脑袋惆怅,彻夜未眠。



(TBC)

评论(11)
热度(1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戾 | Powered by LOFTER